亦午言七

爱天马行空,乐随性而为~

《初见长生果,翩翩寒食兄》之青藤宴(三)

(原创择天记苟寒食陈长生同人文)

“离山剑宗苟寒食,请国教学院赐教。”


一道铿锵有力的声音响起,未央宫内温度骤降,窃窃私语的人群立时安静了下来。


与方才的喧嚣相比,此时的未央宫,静得令人害怕。


众人面面相觑,继而又不约而同地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一身淡然的苟寒食,笔直地站在那里。

先前的手里的提亲文书已经不知被收到哪儿去了,此时的他朝着国教学院、严格来说是对着陈长生的方向抱拳作揖,平静的脸上缓缓地染上一抹和煦的笑容,虽不似骄阳般炽热,却也给此时的未央宫增添了不少暖意。


落落闻声愣了一下,刚刚因辩驳而升起的怒气也消散了些许。

“居然有人敢挑战先生,真是不知好歹。”

没好气地转过身来,一脸不屑又略带着稍许好奇地打量了下说话的人,

“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自不量力!”


唐三十六虽不像落落那般认为陈长生是绝世高手,却也对这个一进神都就连过六大学院考试的人笃信得很,“毕竟是我唐三十六看中的人,自是没有问题。”

唐家大公子这么想着,心里却是隐隐地担忧着,瞥了眼身前站着的陈长生,喃喃自语了句:“就是不知这离山剑宗的人到底打得什么主意,这时候来挑战…”


相较国教学院的其他人,陈长生则显得过于平静了些。

先前苟寒食那番“婚姻该是由当事人自己做主”的言论以及其人深不可测的城府让长生在心里好好地记上了一笔。此时这般境地下,苟寒食提出比试,想来是断然拒绝不了了。

陈长生想:

“他若是单单提出挑战我,想借此挽回离山剑宗因秋山君之事而丢的颜面,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直接走人又有何妨。可他挑战的却偏偏是整个国教学院!落落信我尊我为师,三十六更是脱离天道院加入我国教学院…”

在心里缓缓地叹了口气,长生握了握手中的无垢剑,抬眼定定地看着宫殿一侧的苟寒食,不急不慢道:

“国教学院,陈长生,应战。”

评论(7)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