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午言七

爱天马行空,乐随性而为~

甜粽还是咸粽?

(择天记同人)

(文为原创,请勿另用)

一日,国教学院藏书阁。

轩辕破:“先生,今日我上街市买菜,偶然得知明日就是五月初五端午了,想着端午定是要吃粽子的,确是不知该买咸粽还是甜粽,所以赶忙回来问问先生。”

“不知不觉都端午了,时光易逝啊。”陈长生闻言若有所思。

“先生,我是问该买......”

“当然是甜粽!软软糯糯的红豆搭上香甜可口的红枣,再蘸上些许白糖,甜到心坎儿里!”落落舔了舔嘴一脸回味,还不忘问道:“三十六,你觉得呢?你们汶水是不是也吃甜粽?”

“唐家每逢端午必是人来人往,活动也多,上门送粽子的更多。别说甜粽咸粽了,就是花粽也有!我也就混着尝尝......不过,”唐三十六扭过头看着莫雨,“就是不知莫大姑娘喜欢哪种?据说神都的人都只爱甜粽?”

莫雨瞥了眼唐棠,然后转过身看向徐有容:“我听有容的。有容,你往日里在圣女峰吃的是哪一种?”

“我一般不吃粽子。”徐有容淡淡地答道。

空气骤然安静。

“甜粽确实很好吃。”轻咳了一声,望着顿时沉默的众人,七间抖了抖身上的冷空气说道。也是孩子心性,说着便起了劲儿,望着坐在陈长生边上的苟寒食兴冲冲道:“是吧师兄,我记得每年端午长老们都会亲自做甜粽子给我们吃,可好吃了。”

“七间,你记错了。”苟寒食看了眼边上的陈长生,然后迎着七间的目光不急不慢地说道:“离山乃南方圣地,我离山剑宗自是秉承南方一众的口味,每逢端午必是以咸粽为选,精选肉质加上精湛手艺,口感自是不必说。”

望着侃侃而谈的苟寒食,七间不由暗自思忖:“师兄自然是不会错的,难道是我记混淆了?不该啊。。。”

轩辕破:“额,先生,所以我们到底选哪种?”

陈长生:“那就咸粽吧。”

“是,先生,我这就去买,趁着店主还没打烊。”说着轩辕就大步流星出了藏书阁。

——————————————————

第二日,午膳。

望着桌上成堆的咸粽,陈长生咬了一大口手上的鲜肉粽,一本满足。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过身望着身边的苟寒食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咸粽的?”

苟寒食回过头来,伸手擦去了长生嘴角粘着的一颗米粒,微微笑了笑,道:“我记得你说过,西宁镇的猪头肉,蘸着岩盐,很好吃。”

评论(10)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