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午言七

爱天马行空,乐随性而为~

《初见长生果,翩翩寒食兄》之恍如初见

(择天记苟寒食陈长生同人)
520特辑
(文为原创,请勿另用)
 
微风吹过,竹林沙沙作响。初夏的午后,骄阳微露,一片蝉鸣此起彼伏。


竹林深处,恍见一处竹苑,青纱蔓墙。屋中一方矮藤桌,两只蒲团,上面端坐着两个手执玉棋你来我往的青年。


“好一个小斜飞,”

看着方才这一落子,苟寒食一手端着青玉瓷杯,一手执棋,思索片刻,

“天下劫。”


陈长生眼前一亮,喝了口新沏好的雨前龙井,道:

“四角穿心。” 


“入界宜缓。”


“凡尖无恶手。”


“棋从断处生。” 


“好棋!”

苟寒食不禁嘴角微扬,在心中暗赞了一声。

抬首望了眼对面的人,看着对方眉头微蹙认真思索的样子,嘴角的弧度越来越深…


“寒食兄,你这般看着我作甚?”

长生思索间隙想着喝杯茶的片刻,一抬眼便看见棋盘另一侧的苟寒食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嘴角挂着深深的笑意,一副入了痴的样子。


“莫不是我这招棋有何问题?”

长生不禁问道。


对面却是毫无反应。


“寒食兄?寒,食,兄!”


“啊。”

苟寒食猛地回过神来,便看到长生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心下一惊:

“长生,怎么了?”


“看你一副神游太虚的样子,却不知在傻笑些什么…”

长生收回目光,盯着一颗黑色的玉棋,嘀咕了句。


修真之人的听力自是超绝。


苟寒食听着自家长生果的嘟囔,心里更是乐开了花。面上却是丝毫未露,掩手轻咳了声,道:

“只是方才看着你不由地想起了我们初见时的样子,那时的你,”

苟寒食顿了顿,似是斟酌了下措辞,

“很可爱。”


“可……爱?”

听到初见,长生便想到了青藤宴上一身褴褛似落汤鸡的自己以及争锋相对文试时的自己,眉头更是紧蹙了些,

“可,爱,么?”

长生不懂,很多时候,长生都无法理解苟寒食神奇的脑回路,虽说自己的脑回路也不寻常就是了。


随着长生陷入了沉思,本就宁静的竹屋显得更加安谧了,便是先前时不时宛转两三声的蝉鸣,也没了踪迹。


虽说皱眉思索的长生果很是令人赏心悦目,但是看着小家伙越发纠结的眉眼,苟寒食不自觉觉得有些心虚……

“其实有件事我忘了说,也是中间发生了这般多变故一直没有机会说,”

苟寒食微敛了笑意,说道:

“第一次见你,并不是在青藤宴,而是在神都的一家酒肆饭庄里。”


提起了初见时的光景,苟寒食不免陷入了回忆……


“那日我本是奉了离山长老的委托,先行一步带着提亲文书入神都参拜神将府。正值午膳时分,便寻了一家酒肆休息。


落座不多时,便听到一声阴阳怪气的呼喝声。


按理来说作为离山的弟子,我是不该有这闲心的,当时也不知怎得,便探出了神识观看了一番。想来也是缘分。”

说到这儿,苟寒食回过神来定定地望着长生。


“然后呢?”

长生问道。


“然后啊,然后就看到了一个不谙世事的小道士,瞪着眼睛,皱着眉头,鼓着一张包子脸质问掌柜‘这不就是山鸡么?’好不委屈……”

说着说着苟寒食的眼中染上了一层深深的笑意与宠溺。


“三千道藏有云,金翅大鹏鸟以龙为食,双翅遮天蔽日,那掌柜分明是欺我初来乍到,不知深浅。”

听着苟寒食娓娓道来自己的陈年囧事,长生白皙的脸上透着微红,微微恼怒道,

“然后呢?我记得当初并没有见到…..”


“然后,”

空气骤然冷了几度,却是在这盛夏的时光添了几分难得的凉意。

“然后就看到唐家大公子一路风尘仆仆地跑进酒肆将他的‘跟班’带走了。”


听着苟寒食微带愠怒的语气,回想着当时三十六“带走自己”的方式,长生更是窘迫了,连忙解释道:

“明明是,嗯......”


淡淡的薄唇紧紧地压在长生的唇上,上一刻还端坐着的苟寒食此刻却一手撑着藤桌探过身子搂住了长生。


火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双唇厮磨,接着微凉的舌滑入口中,带着雨前龙井特有的清香,早已习惯的舌头不由自主紧贴着缠绕着在口腔中来回翻搅,呼吸交缠,好似融为一体。


一吻结束,棋子已然四散于地。


苟寒食定定地望着怀中的长生:

眉头微蹙、唇角微张、喘息连连,那白皙的脸庞早已红了个透,像极了初见成熟的番果。


苟寒食勾了勾唇角,缓缓俯下身,在长生耳畔轻言道:

“现在,也很可爱。”

评论(13)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