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午言七

爱天马行空,乐随性而为~

都是假药惹的祸?

(二)黄少天
 
“靠!黄少天!怎么是你?”

看着眼前的黄发少年,刘皓瞪直了眼珠,惊声问道。
 
“欸?啊,是刘皓啊,你好你好,你怎么在这儿啊?还搞得这么狼狈的样子?哈哈哈,你是来梦幻森林探险了么?可找到啥宝贝了?拿出来让我瞧瞧呗。”

黄少天闻声一愣,伸手一把拨开夜雨挡在自己脸上的金色的毛发,往外一瞧,

巧了,还是个熟人。
 
“你!我告诉你,我刘皓可不是其他人,不吃你那一套。”

听了黄少天的话,刘皓简直气直了眉毛,黄少天真拿他当傻子了?光天化日之下,一人一神兽都已经赤裸裸地显形了还装模做样呢!

不过…眼珠转了转,心下一计成形,嘴角按捺不住地翘了翘,故作掩面地抬手,握拳抵着咳了一声,压低声音道:

“哎呦,我说黄少,大家都是明白人,我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这夜雨神兽啊可是很不容易驯为己有的,‘伴勾陈之象,司戊日之职’,这夜雨乃是上古龙族后裔,

虽是神物,实则暗含邪气,必须借助上古流传下来的神级碧血丹方可化解戾气,而这碧血丹的方子……”

说到这儿,刘皓瞟了眼黄少天身边的夜雨,稍微提高了些音调,骄傲道:

“放眼整个荣耀大陆,也就只有我嘉王朝略知一二,所以……

嘿嘿,刘某之意,想必黄少已经心中有数了吧。”
 
刘皓何等人也,

虽然名声不如叶修之流在大陆上如雷贯耳,却也是荣耀七大工会之一的嘉王朝的首席长老,一手阴谋诡计使得得心应手、使人防不胜防。

眼下这神兽是归属黄少天不假,但是没有碧血丹,这神兽便与一般妖兽无异,于黄少天而言毫无用处,

但若是黄少天随了刘皓的意思向嘉王朝寻求丹药方……

这神级的碧血丹,当今大陆,无人可识,到时候,便是下个勾魂引,这黄少天也得乖乖求了。
 
刘皓的如意算盘打得响亮,却不料……
 
“你的意思是说……”

黄少天抬手挠了挠一头凌乱的黄发,继而指着身边的巨兽道:

“它叫夜雨?”

「这名字不错,我喜欢,本来还想着给你起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还得费些脑子呢,没成想竟有现成的,不错,不错。」黄少天心想。
 
“你,你不知道?”

刘皓惊道。
 
“现在已经知道啦。”

「当时光顾着听老叶说神兽什么什么的了,忘了问名字了。」黄少天想着不由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
 
“那,黄少,不知黄少对我的提议有何看法?”

刘皓一脸谄媚地笑道。
 
“可是我并没有想让它上战场呀,我就是想着我家阁主的生辰快到了,与其苦思冥想还与别的礼物没差,不如直接送个小兽给他当宠物玩儿。所以,那什么的丹就不用啦,谢谢你的好意,真是不好意思了。”

黄少天说着说着还扭过头来伸出一只手在夜雨雪白的额头上亲昵地揉了揉,顺手还捋了捋它的毛发,一脸兴奋。
 
黄少天一脸幸福的模样深深地晃了刘皓的眼,伴着夜雨的金光,仿佛凌厉之箭刺在了刘皓的心头。

听着黄少天的话,刘皓心里那口自见到夜雨和黄少天便提在嗓子眼的血更是差点没喷出来。
 
刘皓狠狠地闭了闭眼睛,默念清心咒,好不容易才缓和了下心绪。
 
正想着再夸张加重些夜雨邪气的危害好让黄少天那小子乖乖听话,却没想一睁眼……
 
“人呢!”
 
“噗。”一口血终是没压住,喷了出来。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