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午言七

爱天马行空,乐随性而为~

都是假药惹的祸?

(一)神兽,夜雨


喻黄同人,中篇。主喻黄,副方王。

(文为原创,请勿另用)
 
坐标,荣耀大陆西南边陲,梦幻森林。
 
“诶,我说队长,咱们这都连续走了七天七夜了,别说夜雨神兽了,连个兽毛都没见着,怕不是上了叶秋那小子的当了吧!”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陈夜辉愤然地停下了脚步,就着撒药的手势,回头望向队伍中央的队长刘皓,

“而且,梦幻森林里妖兽众多,咱们一路撒过来,这降灵散也所剩不多了。

若是再遇不上,别说神兽了,就这满林子的妖兽,怕是还没踏上回去的路就都要交代在这儿了。要是…”
 
“行了,我知道了。”

刘皓厉声呵斥,截住了陈夜辉的话,本就皱起的眉头隆得更高了。

连日赶路下来,一直提心吊胆地应付妖兽不说,只这七日的脚程,就够这身形矮小、并不结实的领队喝一壶的了。

偏偏因着方才的话,脑海中又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叶修躺坐在他的金丝锦缎大氅上叼着一支从他们这儿诓骗到的青玉烟斗“娓娓道来”夜雨神兽的模样,

心下一片怒火熊熊燃烧,脱口而出:

“难不成我是闲得慌了故意带你们来这儿送死的?”
 
“队长,我不是这个意思…”“是啊,队长,别生气了。”“队长…”
 
——轰——
 
突然一声巨响,打断了众人的话。
 
一场以某处为轴心、直径数里的空间震荡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伴随轰响裹挟而来。
 
而嘉王朝的一众人等,以陈夜辉为首,万分侥幸地站在了震荡未曾波及的边缘。
 
众人一下皆惊呆了,端着方才说话的神情一动不动,张着嘴的忘了闭合,皱着眉的依旧苦大情深着,

陈夜辉缓缓低下头望了望自己被风刃划破了的碧霞流云靴,艰难地咽了口口水,气若游丝道:

“队长…”
 
细若蚊蝇的声音却是立刻唤回了刘皓的神智,他服下一枚清心丹,缓了缓心神。

抬眼四望,尽是一派碎石乱叶纷飞、鸟兽遍地狂奔的景象。

再循着妖兽奔逃的方向逆着看去,漫天金光洒落,遥远的某处似有一道金光冲天而上。

“那是…”

刘皓心下一动。
 
“糟了!”

电光火石间,刘皓的脑中一闪而过叶修曾经描绘过的神兽现世时的样子。

再顾不得其他,直接从空戒中取出一颗收藏已久的王级提速丹捏碎,朝着光源地飞奔而去。
 
王级,是仅次于神级的存在;炼丹师,更是整个大陆上的稀有物。即便是荣耀大陆七大工会中以炼丹术见长的微草堂,也仅现存一名接近王级的炼丹师——“魔术师”王杰希。
 
眼下提速丹一经压力迅速消亡,仅是刹那,已行至五里,将刘皓带到了光源的中心——

光源的中心躺着一个巨大的石坑,站在边缘望去,石坑深不见底,唯有金光如柱喷涌而出,四周皆为坚壁石岩,石壁所在,剑痕如影随形,纵横交错,深浅不一,如数万条身形硕大的千足蜈蚣攀附其上,甚是可怖。
 
四周一片寂静,除却石坑,目尽所及,竟是寸草不生、了无生机。

作为方圆之内唯一可见的活物,刘皓愣怔地站在原地,嘴唇缓缓地一张一合,喃喃自语:

“深渊领域,神…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逮到你啦!!!你知道我为了你花费了多少精力和财力么?诶,你别不信啊,你看,你看,你看,你看这个,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从大眼那儿磨来的神级的降灵丹啊,神级啊,他可是以一种极其深情的眼神瞪了我小半天呢,就跟我拔光了他微草堂门口的草药苗子似的!还有这个,这个可是老叶从刘皓的总堂里拿来的满级的神谕披风啊,可值钱了!啊,还有冰雨,都被你啃成这样了,回去文州又要伤心了,文州一伤心我就要难受了……都怪你——诶,你别闭眼啊,我告诉你,虽然你只是一只兽,但是你也是要负责任的,啊,对了,你还是神兽,那就更不能逃避问题了……”
 
突然巨坑中由远及近地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声浪,伴随着轻快欢乐的语气和爽朗的笑声,一头狮身凤翼的巨兽飞跃上升踏空而来,该兽通体雪白,周身泛着磅礴的金色气息,耷拉着脑袋微闭着双目,一副将睡不睡的样子。
 
出神地望着飞跃而来的巨兽,刘皓的心城大震,涌起了滔滔不绝的热浪——

“伴勾陈之象,司戊日之职”,

眼前之物,非神兽夜雨则何?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枉我们苦苦寻觅,原来你竟在这里,真是天助我也。”

刘皓喜不自禁,想着神兽将归于自己麾下,便已摩拳擦掌。

正激动之际,猛地,一道白光闪现脑海:

“刚才分明有听到一阵欠揍的笑声,虽然距离较远听不清楚,但是…”
 
待抬眼向着神兽处仔细望去,

“嚯,这边上还真站着个瘦不拉几的人。”

便是定睛一瞧:

一身银叶流云混元甲,一件冰蓝色的神谕披风,一头随风飘扬狂放不羁的金发,加上一枚荣耀大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蓝色水滴徽章。
 
“靠!黄少天!”

评论(2)

热度(20)